上個星期回娘家參加阿嬤的頭七儀式,星期三晚上回去就睡不好,

因為我超會認床的,整晚翻來翻去,好不容易等到了天亮,

躺到七點才起床,起床就有落枕的感覺,梳洗完畢就去大廳幫忙,

中間有回家休息一個小時,頭七儀式就從下午一點持續到晚上十一點半才結束,

回到家洗完澡上床睡覺已經十二點了,因為太累了,所以一下就睡著了,

隔天起床還是覺得脖子因為落枕很痛,右側背也覺得很酸痛,

當時就以為只是太累,所以也沒太在意;

回到台南休息了一個下午,晚上開始左邊偏頭痛、右側背持續疼痛,

右側背也長了一片紅腫會刺痛的疹子,因為左右夾攻的痛讓我睡不著也吃不下,

接連兩天假日休息,偏頭痛跟紅疹還是沒改善,

星期一晚上實在是受不了了,左邊下巴也出現紅疹,決定星期二一早要去看醫生,

看了醫生才知道我得到了帶狀庖疹,就是俗稱的皮蛇,

是一種病毒侵犯神經引起的疾病,當免疫力下降,又太累、太忙時,就會發生。

而我又是罕見的兩側性發病,左邊讓我偏頭痛、右邊讓我筋骨酸痛,

因為是神經痛,所以痛起來真的是要人命阿!

吃了藥加上我二姐來幫我帶小孩,讓我可以充分的休息,

神經痛已經紓緩許多了,右背的水泡已經結痂,左下巴及脖子的紅疹也快要發完了。

這件事給我很大的教訓,人真的不能逞強,累了就該休息而不是硬撐著,

硬撐的結果就是累出病來,害我這幾天都不敢靠陳小亮太近,怕傳染給她!

希望星期六回去複診可以聽到大致復原的好消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ny 的頭像
    Fanny

    Fanny的生活點滴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