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亮才去公園散個步,就被蚊子叮了四包

亮亮第一次見到宣宣是我生產完當天晚上,不過那時是隔著玻璃窗看,

而且嬰兒室裡也不只宣宣一個嬰兒,她應該不知道哪一個是妹妹,

兩人正式面對面則在隔天,當時亮亮對於我懷抱裡的嬰兒不感興趣,

我們一直跟她說那是妹妹,她看了幾眼就跑開四處亂逛去了!

接著我就回家坐月子,宣宣則繼續留在醫院扥嬰,

直到宣宣出生滿23天才回家,因為我二姐來台南幫忙,

爲了讓我充分休息,宣宣回家的兩個星期裡,

白天亮亮和我二姐都在樓下,我和宣宣則在二樓,

所以亮亮和宣宣的相處時間也屈指可數;

直到八月初,我二姐回彰化後,就由我一個人開始帶兩個小孩,

亮亮明顯的察覺媽媽不是她一個人的了,因為吃醋的關係,

她開始有意無意的打宣宣,不是K她的頭,就是打她的肚子,

我們是好話說盡,也處罰她罰站,軟硬兼施還是沒用,

我有好幾次都氣到想哭,因為兩個都是我的寶貝,

被打的宣宣我捨不得,因為打人而被罰站大哭的亮亮我也捨不得,

這件事一直讓我困擾很久,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不讓她們有近距離的接觸。

我還是有默默的觀察她們倆的互動,其實只要我沒抱宣宣情況下,

亮亮比較不會攻擊宣宣,所以我就在宣宣躺在躺椅或嬰兒床時,

跟亮亮說“宣宣說姐姐好可愛啊!宣宣好喜歡姐姐喔!或是宣宣在對你笑耶!”

等很狗腿的話,或是請亮亮幫忙照顧宣宣,例如幫忙丟布布、

宣宣哭的時候幫忙秀秀......等,

終於,在宣宣2個多月的最近,亮亮已經接受宣宣這個妹妹了,

因為她每天會妹妹,宣ㄟ的叫,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妹妹的床邊叫她,

玩玩具時,也會拿到宣宣身邊玩(雖然我有時看到會冒汗),

甚至還會分饅頭給宣宣吃,我都要趕緊說宣宣現在沒牙齒,不能吃東西。

我都忘了上一次亮亮揍宣宣是什麼時候了!

原本我以為這種陣痛期還要很久,我可愛的亮,謝謝你縮短讓媽麻苦惱的陣痛期,

希望你們姊妹倆也能像媽媽和媽媽的兄弟姐姐們一樣,

在彼此的成長過程中互相扶持,並留下就算到老也聊不完的各種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ny 的頭像
    Fanny

    Fanny的生活點滴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