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參加臭哈尼公司舉辦的溯溪活動,要挑戰的溪是屏東縣來義鄉

的來社溪,到達前,覺得溯溪應該就是走溪,溫和的從下游走到上游,

不知道是最近下比較多雨,還是來社溪本來水流量就很大,

下水前看到湍急的水流,我就腿軟了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先下水試試水溫吧!媽呀!水超冰的,

難怪教練都穿可以禦寒的潛水衣,第一關就是先從右邊渡到左邊,

因為中間水流很急,所以得先由一個教練到左邊,並拉著一條繩索,

右邊也有一個教練固定繩索,我們就攀著繩子到對岸,

換到我時,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跟它拼了,

真的下水,只移動了一點點位置,就被急流沖走,試了2次,

連教練都對我放棄了,直接叫對岸的教練拉我過去,超丟臉的

往後的路線,一個比一個嚇人,每個路線都會有一個教練先去探勘,

並釘繩扣,所以,我只要通過一關到下一關之間,心情都會先由

“阿,又過了一關,鬆了一口氣”到“又要挑戰,心臟噗通跳”,

心情真的是很複雜啊!

終於到了有深潭的休息地了,教練開始煮午餐,其他人就一遍

又一遍的玩跳水,我是既怕水又怕高的膽小鬼,不敢跳水也

不敢再旁邊看人跳,因為站在高處往下看,難保我不會尿褲子啊!

只能拿著碗在旁邊等教練的鴨肉麵,吃完午餐,大家又開始瘋狂

玩跳水,又逗留了一會兒,大家就重新著裝備,準備回程了,

沒想到回程的第一道關卡,就是剛剛大家跳水的深潭,

幸好旁邊有一個岩石可以慢慢滑下去,可以讓我這種不敢跳的人下去,

回程大多是流放的方式,不過因為石頭很多,沿著水流下去,

速度比較快,但是也很容易撞到石頭,我在回程也喝了好多

山泉水,喝到最後都飽到打嗝了而且腳上也增添了許多瘀青,

到了最後一次流放,也是最簡單的一關,石頭較少,也因為是

最後一關,心情整個都放輕鬆了

第一次溯溪的心得就是--很好玩,很刺激,但是短期之內我應該

不會再嚐試了吧!因為此時的我因為溯溪,可是全身痠痛到不行阿!

可能要3-4天的時間來恢復了;不過還是很推薦還沒嘗試過的人,

可以去玩玩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ny 的頭像
    Fanny

    Fanny的生活點滴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