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上星期六要跟大學同學去花蓮旅遊,

不過上個星期四晚上正當我沉迷於哈利波特時,

我家的胖子一回來就跟我說有事要跟我商量,

胖子說他老爸剛從大陸回來,決定星期日要來我家提親,

當下我就說不可能,因為這次的旅遊已經從暑假延到11月,

好不容易可以成行了,而且也很期待可以和久違的同學見面,

但是胖子不斷在我耳邊曉以大義,說如果這星期不去提親,

等他爸下一次回台灣就是農曆過年前了!

這樣離我們預定要結婚的日期很近,很多事會來不及準備,

最後我屈服了,忍痛不去花蓮玩了

星期六一早回家幫忙整理,幸好有我二姐,

因為她是我家清潔組的隊長,有她在我輕鬆許多,

我二姐還一直問我會不會緊張,我就說沒啥好緊張的,

沒想到星期日一大早被豆豆吵醒後,就完全睡不著了,

莫名其妙的緊張起來,就下樓到廚房看看,

因為我媽堅持要煮一桌請胖子家人吃飯,

所以也一早就去市場買菜,

沒多久就看到她提著大包小包回來,

我也就跟著我媽在廚房忙了起來,

最後臭哈尼一家在約定的時間到達,

大家寒喧、話家常之後就上桌吃午餐了,

席間大人就開始說起提親的重點,禮俗、大小聘等等,

吃完飯,大家又在客廳吃水果、聊天,

沒多久胖子爸媽&大哥大嫂就起身說要先走了,

送他們到外面說再見後,有一點點累人的提親記就劃下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ny 的頭像
    Fanny

    Fanny的生活點滴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