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錄影都是取自22週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因為比較詳細

喔喔!拖了兩個星期的高層次超音波紀錄終於要寫了,

原因不在於我懶,是婦產科錄的光碟檔案都要轉檔才能放到youtube,

家裡唯一一台有光碟機的筆電已經給小姑了,桌上型的電腦又掛點,

我家老公辦公室的電腦又不能讀那片光碟,終於等到這星期我家老公demo完,
 
把e-box搬回家,總算解決了轉檔的問題
 
爲什麼作了兩次高層次超音波呢?原本產檢的婦產科就有免費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陳小亮那時候也只作免費那一次而已,至於這次會自費再作一次,請待我說來~~~



21週-民國100年2月25日

今天預計要作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要看寶寶的五官、四肢以及體內各個器官,

如同第一胎,先是由玲玲姐檢查一遍,接著在由陳醫師檢查,

玲玲姐看的時候,臭亮一直在診間鬼叫,到後來有點匆匆結束的感覺;

玲玲姐看完後,先到診間外稍等一下,到了看診時間,沒多久就換我進去了,

換陳醫師看,看的順序跟玲玲姐差不多,不過醫師停留在胃部很久時間,

最後跟我們說:胃的位置和胸腔有點靠近,他覺得有可能有橫隔膜疝氣,

並大概講解一下橫隔膜疝氣的狀況,但還需要再觀察,等下一次產檢要提醒他在check一次,

且我的羊水量有點少,要多補充蛋白質。

出了婦產科,我們還不覺得有什麼,直到回家上網查了橫隔膜疝氣的資料,

才知道這可不是小事啊!馬上預約了3/6的婦兒安高層次超音波,

雖然陳醫師說要再觀察,但要我再等一個月,no no ~~



22週+2天-民國100年3月6日

我預約的是婦兒安的陳祥君醫師,因為也沒在婦兒安看過,當初去預約時,

櫃檯的護士說幫你預約院長好嗎?想說院長應該不錯吧!

後來查了院長的評價,還蠻多媽媽推薦他的細心跟態度的,好家在

3/6到櫃檯報到後,由於前一位媽媽還在看,所以護士請我到旁邊坐著稍等,

沒多久就有一位衛教師走過來問我吃飯了沒?(我預約中午12點)

我跟她說還沒,她就進去拿了一些餅乾和水給我,真是超貼心的啦!

等了一下子就換我了,這次我有準備饅頭跟餅乾給亮亮,預防她又在照超音波時鬼叫,

吃的攻勢果然奏效,後來醫生還誇讚臭亮很乖,都不會鬧

由於這一 次的高層次是自費,所以醫師照的跟講解都非常仔細,

高層次是用2D照,醫師先從兔寶寶的外觀開始照起,照到的部位都會特別圈起說明,

不像原產檢醫院都是檢驗師自己看的懂,儘自的說這是耳朵、鼻子...等,

我們看不懂得只想說這是什麼鬼啊!烏漆嘛黑的,這就是免費跟自費的差別嗎?

自費的檢查真的仔細很多,連手(前、後臂)、腿骨(大、小腿)的正常數量也看,

外觀看完就換臟器,當然我們有向醫師提出橫隔膜的問題,

他看了之後說橫隔膜沒問題,胃跟胸腔的距離也很正常,叫我們不用擔心,

臟器看完後,又幫我作了產檢,算了羊水量後也說在正常範圍內,

因為是自費檢查,醫生給了我一大疊的超音波照片+一片檢查內容的光碟,

這次的檢查要1500元,我覺得還蠻值得的,至少可以讓我們懸在心上的石頭可以放下來。

後記:那天做完檢查回家的路上,我問我家老公說:不知道兔寶寶以後會不會是個乖寶寶?

我家老公就回說:只要她身體健康就是個乖寶寶了!

也是,當了爸媽後,只要小孩子健康、平安就是我們最大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ny 的頭像
    Fanny

    Fanny的生活點滴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