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大約是亮亮2Y4M時,開始幫亮亮戒尿布,

亮亮不包尿布上廁所時,不是我們抱她上大人馬桶,

就是她坐自己的小馬桶,一開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大人馬桶上,

因為主臥的馬桶是免治馬桶,上完可以直接幫她洗屁屁,

一樓廁所雖然沒免治馬桶,但是方便幫她擦屁屁。

這樣持續了一些時間,她有時候看我們上廁所,

也會跑進來說她要尿尿,就讓她在自己的小馬桶上,

加上最近幾個月份的巧虎一直在教自己上廁所、不憋尿、自己擦屁股,

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發現亮亮自己獨立完成

脱褲子-->尿尿-->擦屁股-->穿褲子-->洗手的程序,

當然大大的稱讚她,有了正加強後,亮亮更喜歡自己上廁所了,



現在尿尿亮亮已經駕輕就熟了,臭便便就要我幫忙了,

因為在家上大號,我都習慣幫她們洗屁屁,

不過有一次睡午覺時,我先睡著了,半夢半醒間聽到亮亮起床去廁所,

我以為她是去尿尿,可是她結束後回她的小床時說她去臭便便,

嚇的我馬上跳起來去廁所看,發現小馬桶有黃金先生,

直覺亮亮的屁股應該沒擦乾淨,趕緊抽了兩張衛生紙要幫她擦,

結果衛生紙很乾淨,她的內褲也很乾淨,

那代表她上完大號可以把屁屁擦乾淨耶!

自從亮亮會自己上廁所後,我輕鬆好多喔,

這樣煮飯時、運動時、懶惰時都不用中斷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ny 的頭像
    Fanny

    Fanny的生活點滴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