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一天,大家從台灣各地到宜蘭集合,我們訂的民宿是“熙緹”民宿,

http://www.cityhouse.tw/about.htm ,民宿的主人非常親切,尤其是早餐特好吃,

要不是那天我當新娘太緊張,一定多吃個幾碗

結婚當天差不多六點多,我的新祕小紅就打電話跟我說她已經在樓下了,

民宿老闆娘帶她和助理上來後,就開始今天的化妝了,

由於婚攝來的時間已經八點半了,所以妝大致上已經完成,只剩髮型。

隋著時間的慢慢逼近,我的房間就愈來愈多人,

除了同行的親戚外,第一個出現的是大學的好友-秀紋,

她和學長也在籌劃婚禮了,所以打算早一點來觀禮,先觀摩一下


畫好妝後,就開始拍拍了,這次的遺憾是沒有拍到全家福照,

本來拜別後要拍的,不過媒人一直說來不及了,婚攝說可以早一點去餐廳拍,

不過餐廳太小,又加上大家一整個忙又混亂,也沒拍到



在我們還在拍照時,突然樓下有人喊“新郎來了!”

一瞬間,在我房間的人突然一哄而散,拍照的、錄影的、閒雜人等全都不見,

只剩小紅在房間陪我,感覺好像空襲警報一樣,而我二姐也在門口蓄勢待發了!


新郎和迎娶隊伍先在樓下吃湯圓,大夥兒還先研擬戰略,最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到2樓闖關囉!

今天的闖關關卡總共有6關,分德、智、體、群、美以及愛,是我二姐精心策劃的題目,

第一關就是德,請新郎說出到目前為止做過的10件好事,還有限時答題,

所以題目一唸完,臭哈尼就胡亂說了一堆,連為了環保不吹冷氣這種謊都說的出來,

大家都知道胖子怕熱,所以他一說出這個答案,就馬上被打槍!

答題時間結束時,還差一個答案,所以就抽懲罰-新郎和迎娶隊伍任一人,一起來個裝可愛六連拍



雖然一點都不可愛,但是還是讓他們過關啦!

第二關是智,用4個9利用加減乘除讓最後的答案等於100,限時30秒,

一開始大家不知道是沒聽懂題目,還是怎的,一群人用不是數字9在答題,

還有人19、29、39亂唸一通,我在房間聽到快笑翻了,

在30秒過後很久,才由臭哈尼的國中同學-目前是國小老師的怪獸答出,

總算有個腦袋清楚的人,還盧說題目沒說清楚硬凹過關,

我二姐佛心來的,就放他們一馬了!

第三關是體,原本我二姐的原始題目是要他們合作88下伏地挺身,

但題目是我印的,我想說臭哈尼的朋友都很虛(當然他也是),就將88改成66下,

但是新郎基本還是要做20下,做完之後換第二棒,我在房間聽到大家已經數到20下,

原以為應該要換下一棒,沒想到第二棒繼續做下去,外面的人也越數越亢奮,

最後一人獨自做完46下,而且是快速、連續的,我那時在房間裡就想,

臭哈尼何時有這麼一號強壯勇猛的朋友?!


後來才知道是小姑的男友,目前在空軍服役的職業軍人,而且是7年級生,體力過人阿

第四關是群,請大家湊出520元和1314元,這一題應該是放水題,一下子就湊出來了!

第五題是美,請臭哈尼唱一首情歌給我聽,臭哈尼還自備伴唱卡拉(先錄在手機)和歌詞,

第一趴還很正常的唱著,唱到第二遍時,外面突然鴉雀無聲,

只看我二姐衝進來拿衛生紙,說臭哈尼唱到哭了!


聽到的第一時間,我也忍不住哭了,其實他準備的這首歌,我在某一個加班的假日,

回家就有聽到他邊洗澡邊唱,那時候以為只是他洗澡無聊純唱歌而已,

所以聽到他唱這首歌,心裡有“喔!原來是這首歌”的感覺,

不過,沒幾秒我又開始笑起來,想說這胖子是在哭啥!?

後來問當事人,他說他有改歌詞,而當他唱到改的那一段時,整個感動上來,就哭啦!

其實,現場的觀眾沒人發現他有改歌詞,純粹是當事人在自High!

當然遇到這種突發狀況,以整臭哈尼為職志的關主,只好讓他過關,直接進入最後一關囉!

最後一關就是要臭哈尼當著眾親友的面,在一次向我許下愛的承諾,

其實這是他最害怕的一關,他很怕在眾人面前做這樣的事,

所以他事前拜託我不要出類似“在樓下向樓上喊某某某我愛你”這種題目,

他是屬於臉皮超薄的胖子,不過,誰叫他在烏漆媽黑的圖書館後門跟我求婚,

沒FU外,又沒見證人,趁著這個大好機會,還是要他在求一次,

可是他那天說了什麼,我也忘了,只記的他哭紅的眼睛和猛冒汗的樣子,

沒啥刁難他,就接下捧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nny 的頭像
    Fanny

    Fanny的生活點滴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